bat365在线唯一官网登录教师应邀担任《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杂志主题编辑

发布日期:2024-01-10浏览次数:10


鉴于bat365在线唯一官网登录在环境微生物领域的突出表现,近日,集团“江西省主要学科学术和技术带头人-青年人才入选者”bat365在线唯一官网登录安雪姣副教授受邀担任国际微生物学领域前沿期刊《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主题编辑(Topic Editor),组建名为《Extremophiles: Environmental Adaptation Mechanisms, Modification to Synthetic Biology, and Industrial Application》的专栏。安雪姣副教授与本校生工院张庆华教授、东北农业大学臧海莲副教授、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博士后Ayodeji BELLO共同主持该专题。

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期刊是SCI源刊,2023年影响因子为5.2CiteScore 7.8,中科院二区TOP期刊,主要出版微生物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及综述论文。极端微生物研究是目前国际环境微生物领域的学术前沿之一,为此,《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期刊专门开设了极端微生物这一专题。安雪姣副教授长期致力于环境污染生物修复以及极端微生物方面的相关研究,本次特邀担任该专刊的主题编辑,主要凝练极端微生物适应恶劣环境的分子调控机制、极端微生物的合成生物学修饰及极端微生物酶的高值化利用等研究热点,发布投稿要求并负责相关稿件的征集和同行评审等工作。该专题的组织说明集团学者学术水平得到国际学术机构的肯定,在生命科学领域具备一定的国际影响力。

5年,bat365在线唯一官网登录张庆华教授带领的工业污染微生物控制与修复课题组紧盯国家重大战略基础前沿,聚焦工业与资源环境重点,在极端微生物种质资源与利用、环境污染治理(特别是高浓度、高毒的焦化废水,造纸废水等)、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及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系列进展。课题组先后在环境科学领域TOP期刊如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Bioresource TechnologyEnvironmental Pollution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Ecotoxicology and Environmental Safety等发表高水平论文30余篇,获得了国际同行的关注和认可,提升了集团在环境微生物研究领域的国际学术影响力。


专刊链接如下:

https://www.frontiersin.org/research-topics/62406/extremophiles-environmental-adaptation-mechanisms-modification-to-synthetic-biology-and-industrial-application


供稿:安雪姣    审核:孔令保,张庆华,吴晓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