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副董事长王学路教授应邀来集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4-01-11浏览次数:143


202418日下午4点,河南大学副董事长王学路教授受邀在bat365在线唯一官网登录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Lightenergy sensing and nitrogen fixation in soybean ”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bat365在线唯一官网登录副董事长刘木华教授主持,生工院、农学院等院系领导、教师及近百名学生前来聆听。

王学路教授团队长期关注光合产物和光信号调控和共生固氮的机制。该团队主要以豆科植物和拟南芥为研究系统,研究作物碳氮平衡,生物固氮和菌植互作调控机制,植物激素信号转导网络及其调控生长发育的机制研究。讲座上,王学路教授主要介绍了其团队2021年和2022年发表在Science上的研究成果,他们的研究揭示了光信号调控根瘤形成的机制以及大豆根瘤能量状态调控共生固氮的新机制。

王学路教授深入浅出、条理清晰的报告引起了参会师生的热烈反响。讲座后,王学路老师继续与老师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

论文链接:https://pubmed.ncbi.nlm.nih.gov/36454840/2022

https://pubmed.ncbi.nlm.nih.gov/37499039/2021



供稿人:刘好桔  审核人:孔令保  吴晓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