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开展新学期学生安全教育系列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28浏览次数:10

新学期伊始,为切实贯彻落实省委、省教育厅和学校等各级部门关于安全工作的系列要求,全面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和安全知识水平,学院开展了新学期学生安全教育系列工作。

加强安全宣传,实现全员覆盖。结合近期发生的多起安全事故,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方面相关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学前期,学院通过“江农小微”公众号、学生微信群、学生干部QQ群等渠道,分享火灾事故案例、安全注意事项和安全自救知识,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升学生安全知识水平和安全自救能力。

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重点部署。开学第一天,学院在生工一阶召开了2024年春季开学主要学生骨干大会,会议对象为全体班长、团支书和五大学生团体组织部长及以上学生干部。会上,大家就安全方面进行了专题知识学习,并对各班及相关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安全知识科普以及安全事故预防进行了重点部署。

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实地排查。2月25-26日,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集体出动,深入学生宿舍,进行逐个宿舍的安全隐患排查,对学生电动车、电器、电线、热水等安全使用进行了科普和强调。

安全稳定是学生平安健康学习生活的前提。全面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是学院关心关爱学生的重要体现,是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安全意识和安全知识的重要途径,是预防安全事故发生的重要渠道。新学期,学院将继续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扎实开展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质量,促进学院安全平稳有序发展。 

  供稿:陈小红 俞云昊 姜楠 邓欣瑶    审核:孔令保 吴晓玉